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媒体报导,嘉实元和基金出现了近来少有的热销场面,不仅一日售罄,还启动了比例认购机制(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20140923/204620392940.shtml)。该基金真的有很大的获利空间吗?

据报导,该基金为封闭式基金,封闭期5年。其一半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另一半资产认购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增发的股权。那么,根据近年来债券基金的收益情况和当前市场利率的状态,在谨慎加杠杆的情况下,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年收益率可达6.5%;而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未来上市后,股价较此次入股价的涨幅或许可达100%。

虽然该基金的封闭期为5年,但估计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应在3年内上市。假设正好3年后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此时该基金的净值应该是0.5*1.065^3+0.5*2=1.60元(不考虑管理费等费用),但此时仍有2年的封闭期,假设其折价率为8%,则其交易价格应为1.60*(1-0.08)=1.47元。也就是说,3年时间大约可赚47%,既多,也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上市后,其每股价格较本次入股价能涨100%,那么意味着中国石化持有的销售公司股权的将达到近5000亿元,而中国石化(含可转债)当前的市值为6500亿元。

当然,如果销售公司上市后的升幅超过预计的100%,或者上市时间快于3年,则将显著提高该基金的收益率。

目前该基金已经发行完毕,考虑到未来收益率的可预测性较高,则上市后应该较净值有一定溢价,比如上市首日交易价格可能达到1.10元,以反应3年内收益率的预期。

话题:



0

推荐

汤诗语

汤诗语

7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博客中所有文章内容皆不代表公司观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