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网站发布了新闻稿《衡变公司21台500kV级产品服役四川锦屏二级水电站》,原文如下:

“5月6日,国家“西电东送”工程锦屏二级水电站5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投产发电,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供的3台500kV变压器在整个投运过程中始终保持稳定安全的运行状态,再一次兑现了衡变公司在国家重点产品研制过程中“一次研制、安装投运成功”、“台台精品”的承诺。这是继锦屏二级水电站1—4 号机组一次投运成功后,衡变公司在该水电站投运的又一组产品。截至目前,衡变公司已在该水电站成功投运15台500kV变压器和6台500kV电抗器。锦屏二级电站是雅砻江水电公司近期规划的最大水电站,属于国家“西电东送”工程。该电站装机60万千瓦机组8台,总装机480万千瓦。2011年,衡变公司成功中标该水电站全部8个机组25台500kV变压器和6台500kV电抗器。目前,衡变公司为该水电站6号机组提供的3台主变也已安装完毕并顺利通过各项试验。”

链接:http://www.tbea-hb.com.cn/Modules/News/TextNews/ShowNews.aspx?SortID=1&ID=CEAC5DC1-2242-4915-B3BD-A49E3B5BADD1

这说明,锦屏二级水电站5号机组已经投产发电了,但无论是国投电力,还是川投能源,都没有发布公告。而按以往情况,雅砻江公司有新机组投产,就会发布公告,为何这次不一样了?

另,根据进度预测,5月份除了锦屏二级5号机组投产之外,锦屏一级应该还有一台机组投产;6月份锦屏二级6号机组也应该投产(该新闻稿中也有描述);7月份锦屏一级的最后一台机组将投产;11月份到12月份,锦屏二级的最后两台机组投产。这样,锦官电源组的全部1080万千瓦将全部投产,雅砻江下游电站除桐子林外将于2014年全部投产完毕,快于预期。

话题:



0

推荐

汤诗语

汤诗语

7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博客中所有文章内容皆不代表公司观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