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年经营现金流是1.76亿元,投资现金流是-8.98亿元,由于大量投资开支用于收购版权和研发,而且不能停止支出这些投资,所以需将经营和投资现金流加起来,因此是-7.22亿元,而2012年这二者之和是-6.58亿元,也说明投资现金流出是必须的。


2013年的净利润是2.55亿元,但研发支出资本化的金额高达2.03亿元,考虑到国内比较优秀的IT行业的公司,比如为余额宝提供系统支持的金证股份、工程造价和算量软件的翘楚广联达等,皆不将研发支出资本化,而且似乎很难看出乐视网在研发上有哪些比金证股份和广联达更值得资本化的成果,出于谨慎原则,需将资本化的研发支出从净利润中剔除,因此实际净利润应该是0.52亿元。这尚未考虑该公司极其可疑的无形资产摊销办法。
 

2013年的营业收入是23.61亿元,但须注意的是,应收账款从2012年的3.71亿元膨胀到2013年的9.50亿元,增加了5.79亿元,虽然可以看到前五名的单位名字,这五家公司应该不至于不付钱,但也仅占总应收账款的18.04%。应收账款的增长值得关注。

话题:



0

推荐

汤诗语

汤诗语

7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本博客中所有文章内容皆不代表公司观点。

文章